出现“苦夏”症状应该如何调理

2024年7月29日

    问:入夏以后,我的胃口就开始变差,稍微吃点东西就有恶心、呕吐的感觉。最让我烦恼的是,一方面想喝想吃,另一方面又吃不下。请问这是怎么了?应该如何调理?(北京  罗女士)

    答:按照您所说的情况,应该是出现了“苦夏”症状。暑热时节,有很多人会出现这种情况,有的表现为胃口不好,有的会出现口干舌燥等不适。在这,给这部分人推荐一款“紫苏熟水”。取新鲜紫苏叶6—10克,放在沸水里煮5分钟,加入一点冰糖和适量柠檬汁。这时,紫苏熟水会从刚开始的绿色变为粉红色,之后便可关火了。将紫苏熟水盛出,放温后当茶喝即可。(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  张晋)